查看: 200|回复: 10

用i2c级联扩展板做一个货架电子标签

[复制链接]
本帖最后由 屌丝王小明 于 2018-9-5 17:01 编辑

      之前偶尔会遇到这样的问题,我想在一个控制器上使用多个相同的i2c传感器,可是这些i2c的地址又是固定的,怎么办?各种美好的未来与幻想都被这样一个难题给困住了。直到我看见了它——i2c级联扩展板,据说能扩展64个相同的i2c器件,太感动了。准备用i2c级联与df出的牛X的lcd1602来做一个货架电子标签。

dsc_3094_副本.jpg
这便是i2c级联扩展板


      下面这便是用df出的五款不同的lcd1602搭建的货架标签(5块屏幕的i2c地址都是0x73),不知道大家感觉如何,反正我是越看越饿。
dsc_3277_副本.jpg

       制作材料:
                     Gravity:I2C级联扩展器 传送链接
                     Gravity:I2CLCD1602 RGB彩色字体液晶屏  传送链接
                     Gravity:I2CLCD1602 RGB彩色背光液晶屏  传送链接
                     Gravity:I2C LCD1602 液晶显示屏 (灰底)(蓝底)(绿底)各1个  传送链接
                     DFRduino UNO R3(含USB线|传感器扩展板) 传送链接
                     7.4V2500MA 锂电池 (带充放电保护板)传送链接


       这个应用比较简单,主要是把外壳打印出来就行,外壳后面用两只小扭簧做的一个夹子,可以比较方便地夹持在货架上与取下:
dsc_3247_副本.jpg

dsc_3246_副本.jpg

       说个题外话,我第一次点亮df这些lcd时,就惊了。以前学51时也用过1602,可df这个做得是真的漂亮,肉眼看的效果比拍摄出来更漂亮。大爱呀,有时,我半夜起来上厕所,都去把这lcd给点亮了摩挲、爱抚,坐在漆黑的桌子前面,对着绿色背光的lcd嘿嘿笑,有次被我老婆撞见,把她给吓惨了。这五块lcd里,单色里面,最喜灰底屏;而彩色里面,就是彩色字体这款屏了,彩色字体这款就像单色oled屏一样,看着效果炒鸡棒。

dsc_3026_副本.jpg

dsc_3032_副本.jpg

dsc_3075_副本.jpg

       程序方面很简单,i2c级联扩展板的使用,有点类似于水龙头开关一样,有一个粗的i2c水管从uno那边过来,扩展板将其分成了带有8个小水龙头8根水管。程序里,操作哪个水龙头开关打开,便会对对应的设备进行i2c通讯操作。不能同时打开两个,如果打开两个小水龙头,则以后面的打开的那个开关为有效。

       最后再来一张货架照片:
dsc_3265_副本.jpg
(饿了饿了饿了饿了~)


lcd1602claws.rar (230.87 KB, 下载次数: 1)

hnyzcj  超级版主

发表于 2018-9-5 17:37:41

哈哈哈,这个货架成本好高呀,哈哈哈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rzyzzxw  版主

发表于 2018-9-6 09:47:30

本帖最后由 rzyzzxw 于 2018-9-6 10:02 编辑

货架买了吧,食品还给你。哈哈
不行了,饿了饿了饿了饿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屌丝王小明  中级技师
 楼主|

发表于 2018-9-6 10:06:50

hnyzcj 发表于 2018-9-5 17:37
哈哈哈,这个货架成本好高呀,哈哈哈哈

含金量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hnyzcj  超级版主

发表于 2018-9-6 10:09:55


屌丝就是不一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屌丝王小明  中级技师
 楼主|

发表于 2018-9-6 10:11:54

rzyzzxw 发表于 2018-9-6 09:47
货架买了吧,食品还给你。哈哈
不行了,饿了饿了饿了饿了~

哈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digi_cow  初级技匠

发表于 2018-9-6 18:41:30

如果能加些动态卡通图标啥的,话说小超市真这么搞,应该会吸引些客流,改造成本回本快快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R2D2  NPC

发表于 2018-9-6 22:23:32

digi_cow 发表于 2018-9-6 18:41
如果能加些动态卡通图标啥的,话说小超市真这么搞,应该会吸引些客流,改造成本回本快快的。 ...

应该加上随机打折,这样销量就会很好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屌丝王小明  中级技师
 楼主|

发表于 2018-9-7 10:52:06

digi_cow 发表于 2018-9-6 18:41
如果能加些动态卡通图标啥的,话说小超市真这么搞,应该会吸引些客流,改造成本回本快快的。 ...

哈哈 确实 你说的这个创意很不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屌丝王小明  中级技师
 楼主|

发表于 2018-9-7 10:55:08

R2D2 发表于 2018-9-6 22:23
应该加上随机打折,这样销量就会很好了。

加上随机打折伴随着对应lcd的背光闪烁,估计每天都有一堆人蹲货架前,等着屏幕变色,抢购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digi_cow  初级技匠

发表于 2018-9-7 13:53:42

屌丝王小明 发表于 2018-9-7 10:55
加上随机打折伴随着对应lcd的背光闪烁,估计每天都有一堆人蹲货架前,等着屏幕变色,抢购 ...

那么问题来了,如何证明他是那个幸运儿?配套一个DF的热敏打印机吧...
希望不要打架推翻了货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为本项目制作心愿单
购买心愿单
心愿单 编辑
wifi气象站

硬件清单

btnicon
我也要做!
点击进入购买页面
上海智位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 沪ICP备09038501号-4

© 2013-2016 Comsenz Inc.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