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6-23 14:54:34 [显示全部楼层]
379浏览
查看: 379|回复: 6

[3D模型] 打印外壳会出现缺料的条纹,是打印速度太快吗

[复制链接]
本帖最后由 吹吹牛 于 2021-6-24 09:59 编辑

ABS温度230度,热床100度(没有翘边说明温度合适),速度50,喷头0.6设置层高0.4
外壳会出现如下情况,底壳没有问题。不知道是不是喷头温度低加上打印速度快就会这样呢,还是层高设置得太高了

微信图片_20210623144702.jpg
微信图片_20210623144710.jpg
微信图片_20210624095837.jpg
微信图片_20210624095843.jpg

pATAq  版主

发表于 2021-6-23 21:15:31

WedJune-202106232735..png
看起来像是挤出头温度不稳。
1. 什么机器,可以说一下型号或者拍个照片
2. 使用 Pronterface 等上位机软件监视挤出头温度是否波动较大
3. 调整加热头PID,比如使用 Marlin 的 AutoPID 功能
4. 观察热敏电阻等是否良好接触
5. 有问题请继续反馈,而且别人回复你问题,至少应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吹吹牛  学徒
 楼主|

发表于 2021-6-24 10:04:17

pATAq 发表于 2021-6-23 21:15
看起来像是挤出头温度不稳。
1. 什么机器,可以说一下型号或者拍个照片
2. 使用 Pronterface 等上位机软件 ...

I3机型图片补充进帖子里了,麻烦看看.
原来用的脱机打印,今晚我用电脑+Ultimaker Cura 4.9.1看看温度曲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pATAq  版主

发表于 2021-6-24 12:25:32

吹吹牛 发表于 2021-6-24 10:04
I3机型图片补充进帖子里了,麻烦看看.
原来用的脱机打印,今晚我用电脑+Ultimaker Cura 4.9.1看看温度曲 ...

1. 你可以试试 Pronterface,相比Cura,专门做上位机控制软件的
2. 使用 PF 通过串口连接打印机后,查看串口输出信息,确认采用的什么固件
3. 观察加热曲线是否稳定
4. 参考这个调整PID:https://teachingtechyt.github.io/calibration.html#pid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gray6666  初级技神

发表于 2021-6-24 13:56:23

1.检查是否打印头有阻塞现象,出丝不顺畅
2.检查进料口是否有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吹吹牛  学徒
 楼主|

发表于 2021-6-25 11:44:14

gray6666 发表于 2021-6-24 13:56
1.检查是否打印头有阻塞现象,出丝不顺畅
2.检查进料口是否有问题

没有堵头,就是喉管有点切料,会刮出料丝,不是太严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吹吹牛  学徒
 楼主|

发表于 2021-7-13 09:52:48

pATAq 发表于 2021-6-24 12:25
1. 你可以试试 Pronterface,相比Cura,专门做上位机控制软件的
2. 使用 PF 通过串口连接打印机后,查看 ...

看了温度曲线正常,把喷头温度调到235度,打印速度调慢,问题解决,谢谢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为本项目制作心愿单
购买心愿单
心愿单 编辑
[[wsData.name]]

硬件清单

  • [[d.name]]
btnicon
我也要做!
点击进入购买页面
上海智位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 沪ICP备09038501号-4

© 2013-2021 Comsenz Inc.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