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5471|回复: 45

色迷迷3D打印彩虹针孔相机

[复制链接]
自从得到 @DreamMaker_3D  3D打印机后,唯一的目的就是用它制造相机,经过一个多月的摸索,逐渐熟悉使用,初步设计制造出了比较满意的作品。
SDIM7070.jpg
利用最原始的小孔成像原理,无需镜头,每个孔径约0.2mm,使用120胶卷。焦距范围约为35左右。
GROUP3D2.JPG
SDIM7086.jpg
当然目前只有黑色机身具有实际使用价值,彩色版本需要内部消光,目前只是作为视觉作品,
打好每一台的5、6个零件需要36个小时,搭配了各种颜色,他们很漂亮,虽然打印效果并不算精细,
但他们预示着人们可以按自由想象来制造个人产品的时代到来了,
第四次工业革命很快将席卷人类的世界!
Photo_201411111226561T9I.jpg Photo_20141111122705ICI5.jpg Photo_20141111093532AQGN.jpg Photo_20141111093625PC0I.jpg Photo_20141111093706KV8C.jpg Photo_20141111092848P1V0.jpg Photo_20141111092904EO99.jpg Photo_20141111092635B8DF.jpg





SDIM7084.jpg SDIM7091.jpg SDIM7094.jpg SDIM7096.jpg SDIM7097.jpg SDIM7114.jpg SDIM7116.jpg SDIM7125.jpg SDIM7126.jpg SDIM7132.jpg SDIM7134.jpg SDIM7137.jpg SDIM7139.jpg SDIM7153.jpg SDIM7155.jpg SDIM7157.jpg SDIM7160.jpg SDIM7162.jpg SDIM7164.jpg SDIM7168.jpg SDIM7169.jpg SDIM7172.jpg




早期造的拍立得针孔相机第一个版本(lomo拍立得后背系统),还有一些试拍样片
利用最原始的小孔成像原理,无需镜头,安装简便,经过反复调试,表现稳定,成像优异,秒杀带镜头的富士mini,焦段25左右 Photo_20141028215559B996.jpg Photo_20141029080153QUVT.jpg Photo_20141029094407LGEV.jpg Photo_20141103130332OFX1.jpg Photo_20141103130449R38W.jpg Photo_20141103130550MKRR.jpg Photo_20141103130826S8Q4.jpg Photo_20141103130845ZAUP.jpg Photo_20141103130850I38K.jpg Photo_201411031304238QPN.jpg Photo_201411031308374MBE.jpg Photo_2014102816561110AG.jpg




希望这些作品能给关注3D打印的GEEK们一些不一样的启发,想象力和视觉在产品设计创作中的作用是不言而喻的!
infos.jpg

Photo_20141111092407T0LZ.jpg
Photo_20141111092458QQZ0.jpg

bigbird  初级技师
 楼主|

发表于 2014-11-27 09:40:02

不得不提一下logo源于我在04年画的一幅素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Phoebe  管理员

发表于 2014-11-27 09:41:11

简直碉堡了,3D打印机做的相机,色彩丰富,看的我都心动了。特别喜欢相机上那个骷髅小人,好萌。楼主的工作室在哪呢?可以来参观吗:lol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Eric  版主

发表于 2014-11-27 09:41:51

牛逼无处不在~俺想要一台,资料可以共享嘛。。。按用overload也打一个玩玩,哈哈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Grey  中级技匠

发表于 2014-11-27 09:47:14

好友色彩感,真的能拍照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bigbird  初级技师
 楼主|

发表于 2014-11-27 09:48:25

Phoebe 发表于 2014-11-27 09:41
简直碉堡了,3D打印机做的相机,色彩丰富,看的我都心动了。特别喜欢相机上那个骷髅小人,好萌。楼主的工作 ...

就在徐家汇,康平路余庆路,欢迎!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Ricky  NPC

发表于 2014-11-27 09:48:38

请问这是使用胶卷的? 没有镜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bigbird  初级技师
 楼主|

发表于 2014-11-27 09:52:13

Ricky 发表于 2014-11-27 09:48
请问这是使用胶卷的? 没有镜头?

普及一下小孔成像

http://baike.baidu.com/view/47463.htm?fr=aladdin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tyjjr  中级技匠

发表于 2014-11-27 09:56:55

膜拜楼主,不知能不能搞一台全画幅:lol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Ash  管理员

发表于 2014-11-27 09:57:19

碉堡了,3D打印机做的相机,配色好顶赞,上面那个骷髅小人也炒鸡萌。
楼主你的展什么时候办呐?  要记得来预告一下啊 好想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heinau  高级技匠

发表于 2014-11-27 10:03:30

楼主好牛掰,自己设计模型自己打印什么的简直碉堡啦
配色点赞!就是打印精度还有待提高,可以咨询一下坛子里的王大师看看怎么调整参数的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swanglei  超级版主

发表于 2014-11-27 10:05:48

bigbird 发表于 2014-11-27 09:40
不得不提一下logo源于我在04年画的一幅素描

这个画的很不错的呀!!!如果要是能够有内部的图片就好了!
还有哦~~~LZ是用Blender的~~~呵呵~~~~之前接触过一下子,觉着有点难用~起码对于我来说!哈哈
赞一个!无论是看打印质量还有设计的作品来说,都很不错的!遇到什么问题,直接贴子上回复我就好了!我一定尽快帮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Phoebe  管理员

发表于 2014-11-27 10:07:21

bigbird 发表于 2014-11-27 09:40
不得不提一下logo源于我在04年画的一幅素描

赞,我喜欢{:3_5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Phoebe  管理员

发表于 2014-11-27 10:08:42

bigbird 发表于 2014-11-27 09:48
就在徐家汇,康平路余庆路,欢迎!

好,有空一定来膜拜一下:lol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touchfree  高级技师

发表于 2014-11-27 10:14:53

牛掰~牛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hnyzcj  超级版主

发表于 2014-11-27 10:53:53

顶,一定要顶,一定要往死里顶。支持楼主,太赞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bigbird  初级技师
 楼主|

发表于 2014-11-27 11:20:50

呵呵,多谢大家支持!
还是要感谢DF robot的那台Dream make打印机,给了我联通想象和现实的机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Jane  管理员

发表于 2014-11-27 14:46:01

好牛掰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drink  中级技师

发表于 2014-11-27 15:52:45

牛极了,太喜欢了。哪里可以买一台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社区活动向导  初级技匠

发表于 2014-11-27 16:20:32

楼主是齐天大圣拿到了定海神针,“一件称手的兵器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喵王  初级技匠

发表于 2014-11-27 16:35:57

楼主好色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3下一页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为本项目制作心愿单
购买心愿单
心愿单 编辑
wifi气象站

硬件清单

btnicon
我也要做!
点击进入购买页面
上海智位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 沪ICP备09038501号-4

© 2013-2019 Comsenz Inc.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