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435|回复: 15

[项目] 【情侣摸摸头装置】+手势传感器

[复制链接]
给妹纸一个异地调戏你的机会or2.......
无奈开学了,(本来打算3d建个模打印出来的),好多课..手上正好有这个毛巾狗~就直接用了效果也挺好~

实物图

实物图

↑这个就是传说中的实物图啦....
暂时没有想到特别有趣的项目名称.....就先酱啦@luna @DFRobot





1楼项目介绍和流程介绍
2楼工程文件下载

-----------------------------------------------------------
来说说主要的功能吧
----------------------------------------------------
1.用手摸这个小狗的头的时候,DFRobot出品的RGD&GestureSensor就会检测到这个动作
2.判断并触发中断
3.通过wifi模块向远程服务器发送数据(注意~是远程服务器哦,也就是说,在世界的任何有网络的角落,都是可以实现功能的,远距离虐狗)

4.服务器收到数据,更新数据库中的内容,并进行统计
5.另一端的手机APP,刷新获取最新的数据,显示在界面上

有什么X用?
-----------------------
简单的说就是,异地恋的两个人,其中一方将这只毛绒绒的小狗送给对方(我比较倾向于送给妹纸)
然后妹纸想念对方的时候,就可以摸摸这只小狗的头(传达想念的情感)
那么另一边呢,可以通过APP,看到妹纸摸了小狗多少次,也就是YY了你多少次酱紫
嗯嗯嗯嗯~~~
就是这样~


用到的东东
--------------------------
1.可以使用Arduino编程的板子(UNO,Leonardo需要参照我的开箱帖里面关于中断的解决办法(试用反馈帖里面也有))
2.WIFI模块(ESP8266)
3.电源(这个很重要,wifi模块启动电流很大)
4.DFRobot出品的也就是这次试用的手势传感器模块
5.一只可爱的妹纸喜欢的毛绒动物

用到的软件
---------------------------
这个项目涉及类别比较多,要先注明一下
1.Android Studio
2.Arduino IDE
3.Python IDE
4.串口调试助手
5.网络调试助手
6.XShell
7.Photoshop
8.SQLite

APP界面UI设计
-------------------------
APP界面UI设计界面.jpg


Android开发
-------------------------
Android开发界面.jpg


Python服务器后台开发
-------------------------
python代码编写界面.jpg

wifi调试
-------------------------
wifi串口调试界面.jpg


TCP通讯调试
-------------------------
网络调试助手界面.jpg


传感器安装
-------------------------
传感器安装图.jpg

APP测试
-------------------------
APP初始状态.png APP数据刷新完成.png


演示视频
-------------------------




演示视频解说
-----------------------
1.首先,要先把这个小狗送给妹纸
2.打开APP刷新一下数据(视频中的数据是我预先设定的一个初始值138)
3.这个时候,妹纸摸了一下小狗(调戏了你一下)
4.当你刷新APP的时候,发现数字+1了,重复刷新,还是139
5.妹纸再次调戏小狗
6.刷新APP,数字变为140
-----------------------
在这里复制一段信息流↓
1.用手摸这个小狗的头的时候,DFRobot出品的RGD&GestureSensor就会检测到这个动作
2.判断并触发中断
3.通过wifi模块向远程服务器发送数据(注意~是远程服务器哦,也就是说,在世界的任何有网络的角落,都是可以实现功能的,远距离虐狗)
4.服务器收到数据,更新数据库中的内容,并进行统计
5.另一端的手机APP,刷新获取最新的数据,显示在界面上



nicho  版主
 楼主|

发表于 2016-9-2 11:16:34

本帖最后由 nicho 于 2016-9-2 11:13 编辑

手势传感 (17).jpg
-----------------------------------------------------------------
用到的工程文件

APP界面设计源文件(APP_main_91).rar (240.92 KB, 下载次数: 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nicho  版主
 楼主|

发表于 2016-9-2 11:16:35

占楼补充更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栽培者  初级技师

发表于 2016-9-2 12:07:15

关键是,妹子还得连接wifi,万一妹子不会怎么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dsweiliang  版主

发表于 2016-9-2 17:15:23

首先你要有一个女朋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hnyzcj  超级版主

发表于 2016-9-3 06:13:18

dsweiliang 发表于 2016-9-2 17:15
首先你要有一个女朋友

这个可以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hnyzcj  超级版主

发表于 2016-9-3 06:14:06

nicho 发表于 2016-9-2 11:16
-----------------------------------------------------------------
用到的工程文件

希望楼主详细介绍如何制作APP的,我等小白希望入门学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hnyzcj  超级版主

发表于 2016-9-3 06:14:23

栽培者 发表于 2016-9-2 12:07
关键是,妹子还得连接wifi,万一妹子不会怎么办。

妹子应该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HMark  初级技师

发表于 2016-9-3 18:28:18

太有意思了,也想做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nicho  版主
 楼主|

发表于 2016-9-4 14:01:39

hnyzcj 发表于 2016-9-3 06:14
希望楼主详细介绍如何制作APP的,我等小白希望入门学习

这是常规的android应用开发,入门不是很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svw  初级技匠

发表于 2016-9-6 09:05:45

不如放在靠垫里,更有情趣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kaka  版主

发表于 2016-9-6 17:06:23

太帅了,,,,太帅,我就不会安卓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yoyojacky  初级技匠

发表于 2016-9-9 11:13:41

app好评。。哈哈
好吧。首先,得有个安卓手机。
然后要有个喜欢毛绒玩具的妹纸。
其次,要有个触摸传感器和wifi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iooops  版主

发表于 2016-9-17 15:14:37

wifi哪里有66666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iooops  版主

发表于 2016-9-17 15:15:01

摸摸大 =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yhtjay  见习技师

发表于 2016-9-21 20:08:10

python Arduino都会,就是不会android。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为本项目制作心愿单
购买心愿单
心愿单 编辑
wifi气象站

硬件清单

btnicon
我也要做!
点击进入购买页面
上海智位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 沪ICP备09038501号-4

© 2013-2019 Comsenz Inc.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