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62浏览
查看: 6462|回复: 11

HoloLens眼镜上手玩

[复制链接]
本帖最后由 mcholen 于 2015-1-28 11:58 编辑

1.jpg

很好奇社区居然没有一篇关于微软最新发布的Project HoloLens的文章,这个一发布即引起业界地震的东西究竟是什么样子的,又能怎么玩呢?LANCE ULANOFF带你第一时间上手体验这款真正将虚拟与现实无缝衔接的头戴式设备。

“头戴式”设备
2.png
渲染图都是骗人的


还记得微软直播画面上的那款石板灰色,表面抛光处理的看上去耳机一样的东西吗?忘了它吧。要得到最完整的HoloLens体验,渲染图是远远不完整的。我的实际感受是,它并没有图片上那么美好,作为一款“头戴式”原型,无论是人体工学,外观设计还是重量控制都处于不断调整中:我体验的HoloLens电源暴露在外,新的全息处理单元通过一条单独的带子绕在我的脖子上。这感觉的确不好。


在我还没来得及在朋友圈发布我与这款超前而骇人的设备的自拍照,微软的人就来给我做了一个简短的使用入门训练。HoloLens的控制是通过目光、手势和声音结合的方式完成的,而你的头即是光标。基本上,感觉就如同你通过面前一个透明的立方体来查看和交互。

许多的执行动作需要做一个微软称之为“气嘴”的动作,这是藉由拳头放在身前眼镜的可视范围内,伸出食指快速上下运动,就好比如果你敲击别人的肩膀一样。干坐在那里听这些教程,我觉得我的热情正在流失。产品看起来有点未完成,并且一些手势看上去有点愚蠢的,很难掌握。这种感觉不会长久。


火星探险
3.jpg

正在我感觉无聊的时候,我被放到了火星的表面。汽车大小的好奇号离我只有几英尺远,周围都是壮观的火星岩石。我低下头,去仔细观察脚边的一块石头。唯一不能做的,就是把它捡起来了。

为了调整到更好的体验,微软的技术人员正在收紧我头上的HoloLens。眼镜发出了一个清脆的声音以至于我以为我的头骨碎了。很快我头上的紧张就被“好奇号体验”带走了。“好奇号体验”是微软与美国宇航局喷气推进实验室(JPL)合作开发的软件,他们告诉我,开发这款软件的目标是为了帮助喷气推进实验室科学家如何推进这一任务以及他们如何走动和探索火星表面。

软件使用了所有好奇号收集到的的实际图像,然后分别在三个维度上渲染。微软的技术人员让我走到一台电脑前,虽然我戴着全息眼镜,但我可以看到电脑屏幕,键盘和鼠标。全息处理器聪明得削减了火星增强现实,让我能看到眼前的电脑。

在电脑屏幕上,我看到了黑色和白色的火星景观。当我用鼠标在电脑屏幕上选择一个岩石,其对应的3d渲染图上随机插上了一面小旗子。然后我很开心得拖动这块石头放置到别的地方。突然我有了哥听上去愚蠢的想法:如何让鼠标离开屏幕?在单屏的时代,这听上去是不可能实现的,但是虚拟现实增强技术让它成为了可能。

我在微软和喷气推进实验室科学家想象的世界里穿行,图像和声音通过透镜和耳机告诉我我的确是在火星。这场“阿凡达”般的旅程进行下去,我可以听见他在我耳机(而不是我的耳朵)边说话,他用一个虚拟的手指指着一块画了虚线的石头,并希望我用高能激光轰击它。然后我回忆了下复杂的气嘴手势,终于成功激活了高能激光并打碎了那块岩石,并仔细查看四散的碎片。

这是我经历过的最好的演示。

协同工作
4.jpg
实时远程合作不再是不可能


我想愉快地呆在火星上过完一个下午,但微软坚持让我继续体验他们的另一些演示。HoloLens作为一个Windows 10设备,它顺利整合了一些其他Windows 10应用和服务,包括Skype。在第二个几乎同样令人印象深刻的演示中,我打了一个Skype电话让微软代表爱丽丝帮助我更换墙壁上的开关。戴上眼镜,3d增强版本的Skype程序出现在我的面前,我看着一个名叫爱丽丝的女人的档案照片联系人列表,使用一个气嘴姿态和发起呼叫。爱丽丝随即出现在我面前的电话浮动框,表示愿意帮助我。

我能看到她的视角,我也可以抬头看到她(我也总能听到她说话)。爱丽丝也同样可以可以看到我的视角,她能画插图,箭头或圆的东西来指导我操作。虽然我知道我要做什么,我依然觉得她的指导很有帮助,我们成功地安装了新的开关。

游戏时间
微软最近花了25亿美元购买Minecraft,也许HoloLens这下就能派上用场了。

在Minecraft里试玩的结果是非常兴奋的。戴着HoloLens,我看到一屋子的Minecraft建筑,风景,和僵尸。一个木椅上放着一个Minecraft的售卖平台。我使用语音命令配合气嘴手势摧毁木头。很快我就看下面的长椅上的熔岩坑。我也能够召唤火炬,用它来炸毁一群僵尸。

在我整个的演示中,我可以在这些房间随意走而不会撞到东西或迷失方向,主要是因为我总能在同一时间看到现实和虚拟环境。

[media=x,500,375][/media]


3D建模


我自己并没有机会亲自体验这个叫HoloStudio的软件,微软让我们观看了一场工作人员实时3D建模的演示。我们看着他使用一串令人眼花缭乱的手势,气嘴动作和语音命令来制作模型,每一个模型都能够被选中和随意放置,并且通过现场的3D打印机打印出来。



展望


12.png


我几乎从没有尝试过看起来如此糟糕,却玩起来那么有趣的东西,HoloLens是第一个。它提供一个真正的混合虚拟和现实的体验。与谷歌眼镜不同的是,它也使用了增强现实技术,而全息透镜的初始样例是在室内使用。

谷歌鼓励谷歌眼镜的使用者们无时无刻的穿戴使用。但是目前微软并不想让用户在户外使用全息透镜,而就在公司,起居室和游戏间使用。这可能帮助HoloLens避免成为另一个谷歌眼镜的命运。用户的期望是,花了将近1000美元买的一个东西不会让他们看起来像个傻逼,尤其是冒着傻气还到处乱晃的那种。


总之,微软这次的确让人刮目相看了一把,至于之后的,我们拭目以待。

tyjjr  中级技匠

发表于 2015-1-23 13:22:25

希望能覆盖全部视野而不是跟google glass一样只有一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heinau  高级技匠

发表于 2015-1-23 17:56:57

tyjjr 发表于 2015-1-23 13:22
希望能覆盖全部视野而不是跟google glass一样只有一块~

谷歌眼镜只有一块虽然看起来蛮酷的,但是实际使用的时候人的表情看起来超呆的233333

根据描述来看这个眼镜的功能显然比谷歌眼镜要强大很多,等真的做出来以后应该会获得很好的反响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苦海  初级技匠

发表于 2015-1-23 18:03:13

听说已经有试用了!小伙伴们知道在哪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David.Bao  中级技师

发表于 2015-1-23 18:20:28

快点上市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Osin  初级技匠

发表于 2015-1-26 16:06:03

苦海 发表于 2015-1-23 18:03
听说已经有试用了!小伙伴们知道在哪么

你知道哪有吗,带小伙伴耍耍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巫山冰  初级技匠

发表于 2015-1-27 02:27:29

:lol:lol:lol:lol:lol:lol  这些都是翻译吧?快放试玩的出来。。。。期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cj2q  中级技匠

发表于 2015-1-27 13:08:42

我还以为楼主已经拿到实物了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luna  初级技神

发表于 2015-1-27 15:16:34

说好的待续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Lulala  初级技师

发表于 2015-1-27 22:44:48

快点出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林子大了  中级技师

发表于 2015-1-28 10:11:37

这个有点意思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amy.liao  高级技师

发表于 2015-2-10 11:56:22

;P;P;P;P;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为本项目制作心愿单
购买心愿单
心愿单 编辑
[[wsData.name]]

硬件清单

  • [[d.name]]
btnicon
我也要做!
点击进入购买页面
上海智位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 沪ICP备09038501号-4

© 2013-2022 Comsenz Inc.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mail